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5000余名城管工人严阵以待 以“动”制“冻”

发表时间:2024-01-19 10:46:4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将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长沙县已逐级多次研究部署了全县防范雨雪冰冻天气。1月18日,记者从长沙县城管局获悉,自12月18日长沙县组织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调度会议后,该局迅速行动,对各镇街设施设备和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摸排,提早安排部署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工作。

为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临时能迅速应对,县城管局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和指挥体系,对包含机场人民东路、开元路、星沙大道、星沙联络线、长沙收费站出入口等12个重点保障区域,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并安排了对应的设备、运输车辆。指导环卫、园林、广告亮化、燃气、渣土等各行业根据行业特点分别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行业预案。

物资设备储备方面,县城管局指导督促市政应急队仓库储备工业盐160吨、环保融雪剂18吨、防滑麻袋1万个、爆闪灯18盏、低温雨雪警示牌40面;融雪撒布机3台、除冰车1台、扫雪车1台、水车改装铲雪车4台,发电机36台。环卫、园林等维护公司及公园广场相应储备了防滑麻袋1万余个、工业盐50吨、铁锹1000余把,大扫帚2000余把,手套5000余双,防滑链200余条。渣土中心已确定好60台渣土车随时待命,用于运输积雪,联系确定了4处消纳场备用堆雪。

此外,市政中心已联系好平地机20台、扫雪车20台,可随时调配投入应急保障工作,并与物资供应单位提前沟通联系,确保能随时补充应急物资。燃气保供方面,与上游供气企业保持全天候联系,当前上游供应稳定。全县管道燃气日供应稳定在70万立方,高峰期达到80万立方,瓶装气日供应约62至65吨。市政照明方面,提前做好路灯及箱变检查,确保极端天气期间的城市道路照明稳定。

“我们提前做好了工人队伍准备,他们将闻雪而动,全力以赴迎战降雪冰冻天气。”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目前暂备应急力量包含市政维护队伍180人,环卫工人队伍400余人,园林公园广场100余人。安排了72名数字化信息采集员,加强对桥梁、涵洞、人行天桥等易结冰路段问题的采集反馈。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还将有序调动全城5000余名城管工人全部投入到应急工作中来。

据悉,为减轻低温天气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县城管局还督促广告行业加强对户外广告牌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和整治,确保牢固。要求气温低于3℃时,晴朗天气停止户外洒水作业,防止结冰。组织应急队伍24小时开展桥隧及市政道路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和预警道路具体结冰情况,提前撒布工业盐,预防和减少桥隧及路面结冰现象。加强与气象局、交警大队等的协同联动,保证在必要时能及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前做好预警和防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