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让“好人”有好报 让有德者有得

发表时间:2024-01-26 09:27:0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王箫 袁语丹 编辑:吴家齐


金井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仔细地为好人模范进行体检。金井镇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王箫 通讯员 袁语丹)1月25日上午8时,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卫生院大厅里,标有“热烈欢迎‘身边好人’来我院免费体检”的电子屏耀眼夺目。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弘扬社会正能量,金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金井镇中心卫生院进行结对共建,开展“礼遇先进典型 致敬好人榜样”好人免费体检文明实践活动。

上午8时30分,“金井好人”吴伟平、“长沙好人”凌毅、“湖南好人”黄海明等正在排队领号。“镇上干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刚回到家,听说能检查身体,家里人都很高兴。”黄海明满脸笑容。

现场,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立了导医,为前来体检的先进模范做好指引工作。据悉,为全面检查道德模范身体状况,医院为他们量身订制查体方案,建立详细的健康管理档案,开设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为各级好人、道德模范引导指路、答疑解惑,努力为道德模范高质量体检提供周到服务和坚实保障,为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们的健康全力护航。

检查结束后,凌毅感激地说:“金井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热情又贴心,有什么疑问医生马上就帮忙解答,还为我们贴心地准备了早餐。”

“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免费健康体检是我们礼遇好人的新举措。”金井镇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将持续到2月初,预计为全镇20余名“身边好人”完成免费体检。

“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能够受到这样的礼遇很是感动。”吴伟平兴奋地说:“我们一定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鼓励更多人崇德向善!”

在参加首批免费体检的12位好人模范中,有在垃圾分捡时两度拾金不昧、用诚信展现巾帼风采的农村保洁员“星沙好人”熊树林;有默默守护烈士陵园、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的烈士陵园管理员“长沙好人”凌毅;有乡村老教师自费办农家书屋、14年不打烊的“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湖南好人”寻民强等。

近年来,金井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建立健全帮扶礼遇机制,着力解决好人模范的生活困难和精神需求,通过节日慰问、社会礼遇、医疗保健等一系列方式,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