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校长领跑,学生一学期完成60公里跑步任务

发表时间:2024-02-05 09:34:1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杰 龙笑笑 编辑:吴家齐


校长李浩(左一)带着学生在学校操场跑步。龙笑笑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龙笑笑)“一二一,一二一……”近日,在长沙县实验中学的校园里,又响起了嘹亮整齐的口号声。该校飞行班的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在校园里进行体能训练,领头跑操的则是学校校长李浩,这位热爱运动的校长,将自己坚持锻炼的习惯也带到了他所在的学校,生动地践行着“为终身发展奠基”的素质教育理念。

不仅有校长领跑,学校飞行班还制定了详细、科学的锻炼计划,定期监测同学们体质、视力、心理等多项数据。据飞行班负责人介绍,本学期飞行班全体学员完成了60公里的跑步任务,学生的体测合格率达100%,学生精神面貌有较大提升。

此外,在学期末,学校还专门为同学们举行了颁奖典礼,每一位同学都领取了一张“体能测试训练”结业奖状和一份精美奖品,让同学们感受到满满的成就感。

“这学期,李校长在学校里陪我们上了九次体育课,还有一次带领我们去了松雅湖进行拉练。起初,因为有校长的陪伴,我们既兴奋又紧张,一度跟不上他的步伐,后来他会放慢速度,让我们能跟上,还常常鼓励我们一定要坚持,没想到一学期下来,效果真的很明显。”飞行班学生杨昊来表示,“李校长说过,坚持跑步锻炼不仅能强健身体,还能提高自己的意志力,是一件让自己终身受益的事。”。

“每一次跑完步休息的时候,李校长也会坐下来和我们一起聊天,询问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帮助我们解决一些难题,这让我觉得校长很亲切。”飞行班毛中和同学说。

据悉,该校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体育课程化,每周有2节体育课,每一节体育课都要有主题、有设计、有实施、有始终,保证同学们每天都有1小时(课堂加课后,两课加两操)体育锻炼,且每一节体育课都充实有效。学校还通过体育节、大课间操、体育特长训练、体育社团和体育俱乐部等,营造了师生热爱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学校负责人表示,要让体育锻炼之风在校园盛行,让体育之花在校园盛开,让每一位师生都有健康的身体,让体育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人生课”。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