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下好“先手棋” 打好“开局战”

发表时间:2024-02-19 11:46:4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2月18日上午,长沙县举行2024年新春见面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强化“早”的意识、“好”的追求、“干”的作风,奋力完成好各分管领域阶段性工作任务和全年目标任务,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通报长沙县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长沙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以及自贸会展区、自贸临空区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

春节期间,县区各级各部门各岗位干部职工及早准备、认真值守,县区社会大局稳、市场消费旺、纪律作风正,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付旭明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县区上下要紧扣县区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做到人人心中都有“一盏灯”,个个手里都有“一本账”,带头找对手、定标杆、拿举措,带头与强的争、与高的比、与优的赛,通过自身的率先垂范,确保下好“先手棋”,打好“开局战”。

付旭明强调,要立足“早”字,切实增强“开年即开工”的紧迫感。快人一步,紧抓快干,确保奋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快收心。县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过年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加油鼓劲拧紧发条。要抢开工。紧扣“提速”绷紧弦、鼓足劲、抓紧干,力争计划项目提前落实、落地项目提前开工、开工项目提前赶进度,牢固树立“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态度”的意识,持续开展“三带三抓两促进”“千人帮千企”行动,精准帮扶企业。要抓机遇。抢先研究政策、吃透政策,找准“调子”、摸准“路子”,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项目“笼子”和资金“盘子”。要强统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县区一体”,持续发力。

付旭明强调,要立足“好”字,不懈追求“出手即出彩”的高质量。在“稳”的基础上求“质”,在“进”的态势中出“彩”。要抓经济监测,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调度不过夜。要抓农业生产,摸稳农时,重点抓好春耕生产、冬修水利、涉水工程建设等工作。要抓民生实事,聚焦春季开学、企业招工等重点节点,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要抓安全稳定,深化“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紧盯极端天气等重要时段,做好防冻保暖工作。

付旭明强调,要立足“干”字,始终提振“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精气神足,干事就有激情,发展就有动力。要强化实干作风,以“担当善为落实年”为抓手,引导县区上下围绕“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溯源式督查、跟踪式评价。要提升实干能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八大本领”“七种能力”,不断提高敢作善为的本领。要严肃实干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让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干实事。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