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实干是最好的落实

——一论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4-02-28 11:18:3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声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龙年春节一过,星沙大地迅速踏上了接续奋斗的新征程。而刚刚闭幕的县两会,不仅为2024年星沙的高质量发展擘画了新蓝图、锚定了新目标,更是擂响了县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善为担当、真抓实干的激越战鼓。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是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的最好方式;落实,是确保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底的最好行动。回首过去一年,我们之所以能取得殊为不易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全县人民牢记嘱托、创新实干,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不管是经济社会稳中向好、项目建设持续发力,还是生态环境逐绿向美、民生福祉不断增进,都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拼出来、干出来、用汗水浇灌出来的。

蓝图已经绘就,实干赢得未来。任何事情,如果离开了“干”,就会沦为空谈、变为空想;任何蓝图,如果缺少“干”,也将成为镜花水月、空中楼阁。面对县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八个方面工作任务、六大工作举措,我们务必起而行之,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以“实干就是最好的落实”为准绳,迅速推动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实干是最好的落实,我们要提振信心、争当表率。坚定的信心,是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当前,外部形势虽然复杂严峻,但我国经济前景光明。发展机遇稍纵即逝,抓住了就能闯出一片新天地。越是风高浪急,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保持爬坡向上的压力感,保持进位争先的使命感,保持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用一步一印推动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以寸心寸功换取高质量发展的闪亮成绩。

实干是最好的落实,我们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敢”字为先,重在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干”字当头,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先干一步。只有领导干部先“动”起来、“干”起来,环环紧扣、层层落实,夙夜在公、只争朝夕,才能带动人民群众快速行动起来,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推动问题不断得到解决、工作逐步得到落实。人勤春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才能作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实干是最好的落实,我们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任何事业,不干则已,干就干到最好;不抓则已,抓就抓出实效。落实县两会目标,贯彻县两会精神,就要挺膺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各级干部唯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重点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才能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促进星沙发展,造福星沙人民。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新时代新征程,这注定是一场充满荣光、跋山涉水的远征,一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惟撑篙不已方能逆水行舟,惟奋斗不止方能冲出重围。让我们一如既往地坚定思想之新、激发进取之心、磨炼担当之行,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弘扬“四敢”精神,以苦干、实干加巧干,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而团结奋斗!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