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一站式”便民服务 “送证上门”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4-03-01 13:58:0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易燚勋 刘添妮 编辑:吴家齐


政府工作人员送证上门。江背镇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 易燚勋 刘添妮)“没想到许可证这么快就办好了,还亲自送来,你们这效率和服务真是没得说,太感谢了!”近日,长沙县江背镇居民张先生的母亲对“送货上门”的政府工作人员连连感谢。

原来,前不久,镇便民服务中心接到张先生的咨询电话,自述其原有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过了有效期,想申请办理新证,但不清楚流程,且长期在湖北上班,不方便来回跑。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耐心告知张先生网办所需材料及申请步骤,直接远程协助其在“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重新申请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了解到张先生母亲在老家代其经营店铺,针对近期低温天气,考虑到出行安全,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化身“快递小哥”将网上重新申请的证照“送货上门”,亲手交到了张先生母亲手中。

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暖心服务让群众“零跑腿”,这是江背镇不断提高服务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精心做好“高效”服务文章,响应长沙县市场监管领域“就近办”改革窗口前移工作,江背镇将市监窗口整合至镇便民服务大厅,于2023年11月开始“一门受理”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审批事项,为商户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资料受理、审核、出证“一窗通办”,各部门协力配合,确保群众办事少跑路。同时,窗口人员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在办理时限上做“减法”,积极推广“湘医保”小程序、“湘易办”APP,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切实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近年来,江背镇优化服务流程,探索便民新举措,精准定位“店小二”角色,贴心服务“一站式”办理,以更加高效、规范、优质服务满足群众政务需求,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2023年江背镇“就近办”事项办件量达3139条,其中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领597条、生育服务登记331条、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447条等。各类事项按时办结率100%,均做到零投诉。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们将继续坚持‘精准、规范、高效、便民’的办事原则,全力当好‘店小二’,与群众心贴心,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利民,让全镇营商环境更有‘温度’,让全镇民生福祉更有‘质感’。”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