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开发商协同中介违规收取服务费?长沙县住建局回应

发表时间:2019-05-23 15:46:01 来源:问政长沙县 作者: 编辑:党淑婷

网友提问

  湖南都市、湖南公共频道在5月1日晚间维权节目报道了保利国际协同中介公司违规收取业主每人15万-20万的服务费。维权理由:

  1、我们在保利香槟国际(湘龙西路)售楼部买的全新商铺,居然被中介公司收取了服务费。首先我们没有通过中介公司渠道购买,其次没有任何服务,最多是喝了几杯茶和带我们看了门面,就再也没有任何其他服务了。

  2、住建部门已经明文规定,在购买一手房产严禁收取除房款之外的任何其他费用。

  3、2017年买的门面现在发现有20万的服务费收据,这就是偷税漏税,大约涉案资金2000多万。

  4、已有业主退了部分50%的服务费。

  5、给我们买商铺的都是自称保利的员工,服装,名片都是统一的。办公也在保利的购房中心。

  我们买房置业都是一点一点赚来的血汗钱,总房款1138424,其中合同上只有938424元,还有200000的服务费(未开票)。大家都是冲着保利这个央企的大品牌去的,结果被所谓的潜规则给欺骗了。现在被骗的业主将近200多户,希望政府能妥善处理,对所谓的潜规则,痛下狠手,正本清源,还我们大家一个公道,还美好的长沙县一片晴天,我们大家也会合法维权,请领导放心。

回复信息

  经我局工作人员核查,您反映的保利香槟国际协同中介公司收取服务费的问题,是保利公司将房屋委托给经纪机构进行代理销售,经纪机构与您签定了服务协议,收取了服务费,关于经纪机构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我局将进一步调查,如有违规,将视情况移送执法部门查处。至于您对服务费有争议的问题,建议您与经纪机构协商处理,如协商不成,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

  长沙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2019年5月20日


标签: 中介公司违规收取服务费;保利香槟国际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