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建议严查无证办学机构 县教育局: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9-05-24 16:06:41 来源:问政长沙县 作者: 编辑:党淑婷

网友提问

  最近本人在几个学校周边调查,发现学校周边有大量的培训,托管机构存在。①它们租用民房,面积狭小,大都在100平方米以下。摆满课桌椅,几十人挤挤的。②消防安全隐患多:无任何消防措施,室内基本没有消防设备。楼道狭窄,和居民共用消防通道。居民楼大多是陈旧的六层小楼,楼道狭窄,堆满杂物。③卫生条件差:学生几十人就餐,无消毒措施,厨房狭小,厨房工作人员均无健康证。卫生间2一3个平米,几十人共用。④培训教师大部分无教师资格证。教学培训经验少,多数为刚毕业大学生。在职在岗的教师都不能参加培训。这些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无教学经验,不了解教材,能培训出成绩么。建议长沙县教育局,城管局,工商局行动起来查封,关闭无质资的教育培训托管机构。给长沙县教育一片蓝天。

回复信息

  长沙县教育局:2018年,长沙县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要求,建立了镇街牵头、部门联动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通过广泛宣传、督促整改、联合执法等工作措施,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县教育局先后3次在报纸媒体和微信公众号上向广大家长下发《公开信》和长沙县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印发宣传资料10余万份,呼吁广大家长抵制无证办学行为。各镇街、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督促无证机构进行整改,下达整改通知书400余份,并由各镇街牵头,县行政执法、教育、消防、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配合开展了联合执法,关停了一批无证办学机构。

  今年我县继续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继续加强“学校”源头的宣传,抓好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无证培训机构。2019年截止目前,已将长沙县合法培训机构名单2次下发到家长QQ群、微信群,通过学校全面摸清学生参加无证培训机构的情况,根据摸底情况,开展整治行动。


标签: 培训机构;办学资质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