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守初心担使命 重拾行装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0-01-15 09:46:3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长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昨日召开,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县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

从党的十九大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下上收获了一份份“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的答卷。作为中部“模范生”,长沙县1877个基层党组织和44326名党员干部投入其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铺陈出“守初心担使命”的璀璨成果。

条分缕析长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纵深推进,有三个不得不提的关键字。第一个是“学”,在持续深化深入的学习中,全县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谆谆告诫的,只有在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有政治上坚定。

第二个是“干”,全县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深入基层调研,摸情况、找症结、想对策。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全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第三个则是“改”,较真碰硬干实事,真刀真枪解难题,以整治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长沙县在主题教育中,直面现实问题,以民之所望为目标,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诚心,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给群众办事的责任和激情。

收官而不收兵,初心乃恒心。一场自上而下的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每一个党员和领导干部心上。主题教育的收官,并不意味着就此收兵,把初心上升到恒心乃是正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明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当前,“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已成为长沙县坚定的奋斗目标,需要全体党员和干部上好“守初心担使命”这场必修课常修课,重拾行装再出发,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向着目标阔步向前。


标签: 初心,使命,教育,主题,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