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召开冬春传染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0-01-23 12:08:2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1月22日,长沙县召开冬春传染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市政府防病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副县长彭正球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工作原则以及“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具体要求,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医护人员的诊疗知识培训,提高对传染病的诊断和报告意识,同时加强诊疗能力,规范预检分诊,加强个人防护,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和院感控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设置并开放发热门诊,做好疑似病例甄别,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立即做好隔离治疗,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并报告县疾控中心;要严密做好疫情监测和报告,及时做好处置;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报告,紧急处置,严防疫情扩散,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综合管理。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彭正球强调,疫情防控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务必要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务必要做好应对准备,科学防控,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务必要严格纪律,加强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


标签: 工作,疫情,做好,务必,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