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黄兴镇:找房源、减房租,圆上拆迁群众安居梦

发表时间:2020-02-15 14:20:14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罗展 曾梦妮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2月14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曾梦妮 )2月14日,对于李志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一家6口终于搬进了新租的住房,告别简陋的临时钢架棚了。“现在搬进新家了,我心里很高兴,感谢志愿者帮我找房源,感谢好房东主动减免房租!”谈起搬新家的事情,李志科一扫愁云,喜笑颜开地不停道谢。

  李志科是黄兴镇黄兴新村人,2019年上半年为配合黄兴镇347亩房源用地项目的拆迁,李志科带头签字同意拆迁,并在邻组搭建了一个钢架棚作为临时过渡房。2020年,李志科户的过渡房因纳入卫片图斑违建,必须予以拆除。得知消息的李志科心里非常焦急,如果现在去租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很难找到有5个卧室的合适房源,一旦过渡房拆除,自家6口人将面临无房可住的境地。

  得知情况的黄兴新村党总支书记邓庆华立刻发动全村志愿者来帮助李志科,发朋友圈、问亲戚、问邻里,大家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寻找房源。在多方努力下,志愿者打听到本村团屋组村民李云杰有住房出租,按市场价格每个月租金2000元。

  “我打电话给房东,说要租房子住,结果房东主动提出给我减租,每个月只要1500元,远低于市场价格,实在太感动了!”李志科万分感慨,自己的安居梦终于圆满了,当天就与相关部门签订了卫片图斑违建拆除协议。投桃报李,没有后顾之忧的李志科主动做起了其他4户卫片图斑户的思想工作,截至目前前,已有3户签订拆除协议。

  “疫情当前,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每个月减租5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房东李云杰表示,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要风雨同舟、共度时艰,他还会号召周围有条件的房东主动减免房租,为租客送出一点温暖,传递正能量。


标签: 星沙新闻网,房源,房东,拆除,主动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