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开展县域楼宇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6 12:49:45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熊冰俏 吴赐红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熊冰俏 通讯员 吴赐红)为确保商务楼宇各项预防处置工作落实到位,降低疫情对县区楼宇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保障楼宇企业员工身体健康,促进有序复工复产,由县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牵头,县卫健局、黄花综保区管委会、星沙街道、泉塘街道、㮾梨街道、湘龙街道等单位根据职能职责指导楼宇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从2月14日开始,县现代服务业开始对全县24栋商务楼联点,街道(园区)、社区工作人员联片,楼宇运营服务方工作人员驻点的工作机制服务楼内企业复工复产。原则上安排近14天没有去过湖北、没有与湖北人员或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待疫情结束后方恢复常态工作机制。

  县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联点工作人员统筹指导各街道(园区)、社区开展本次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信息的收集、汇总和上报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让楼宇人员对疫情有正确认识并有效预防。同时,根据疫情变化和复工复产情况,不定期开展现场检查。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指导督促商务楼宇运营管理和物业服务单位开展防控工作和具体防疫工作。

  县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疫情期间楼宇及现代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心迅速行动,早期已在全县楼宇实现防疫知识宣传全覆盖,为全县24栋楼宇配备额温枪、发布防控通告、牵头开展房东减租减费倡议;并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选派两位副主任到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掌握楼宇复工信息。

  截止2月14日,全县商务楼宇24栋中,楼宇内实际办公企业共1113家(不含集群注册),复工企业343家,占比达30.8%,较昨日提高6.5%,复工员工数3711人,较昨日提高8.4%。


标签: 楼宇,工作,疫情,复工,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