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金叶子”转产防护服,每天2000件

发表时间:2020-02-27 10:50:1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湖南金叶子科技有限公司紧急转产,从生产服装转生产防护服。图为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生产。罗展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打版、封样、裁剪、压胶条、包装……2月26日,走进位于长沙县黄兴大道的湖南金叶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0位员工正有序作业,一件件防护服摆满了货架待出厂。

“每天能生产1500件到2000件一类防护服,供疫情期间守护一线的人员使用。”公司董事长田取兵说。

湖南金叶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工装、校服的服装企业,2017年入驻长沙县,年产值1000万元。春节期间,已回老家平江过年的田取兵看到疫情正不断扩散,也想出一份力。

“我们的技术、人员都具备生产防护服的条件,当前防护服很紧缺,而只要引进新设备,公司就可以进行生产。”田取兵说。

说干就干,田取兵立即将自己的想法与市监部门、长沙经开区汇报,然后一边联系厂家准备购买新设备,采购原材料,一边咨询员工的想法。

“政府部门对我们的想法很支持,半个小时就办理了证照变更,还帮企业联系沟通相关部门保障物流,让原材料能顺利进厂。”田取兵介绍,从有想法到最后投产总共花了4天时间,公司自2月12日起正式生产防护服,目前订单不断。

“员工很给力,以往我们都是正月二十以后才上班,得知我的想法后,大家都愿意提前回来上班。”田取兵说,设备有了,物流有了,他就安排车辆到员工家里将他们一一接回来,目前返岗员工达80%,企业每日为员工监量体温、发放口罩,实行错峰用餐,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目前,该公司从江苏等地引进了6台热风机、15吨复合膜无纺布,还有一整套材装机。“从生产服装到生产防护服,看似区别不大,实质大不相同,最大的不同就是要保障密封性,衣服必须做到防水、防渗透。”田取兵说,要做好防护服最重要的一道工序就是压胶条,有针孔的地方都要做好密封。热风机这批新机器到厂后,田取兵和公司员工对着说明书,一步一步摸索操作,遇到难题就与厂商线上沟通,经过反复调试后,最后设备开始运作。

“我们对员工开展了3天的培训,培训指导他们操作。”田取兵告诉记者,目前,防护服仍然存在不小缺口,服装企业拥有生产优势,也积极保障需求,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我们严格保障衣服质量,目前公司的订单不断,预计今年的产值可达2000万元。”田取兵说。



标签: 生产,田取兵,防护服,员工,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