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云”卖花,一天销售1800余单

发表时间:2020-03-26 14:54:2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彭甜 编辑:吴家齐


汇臻农园艺鲜花基地引入直播平台“云卖花”。安沙镇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通讯员 彭甜)太阳花热情奔放、三角梅含蓄娇羞、洋牡丹灵动优雅、金盏菊温柔多彩,坐落在安沙镇的长沙市万亩花卉示范园内,春意盎然,百花争艳……

近年来,安沙镇以花为媒,不负春光与时行,为当前长沙“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竞赛活动增添一抹春色、一缕花香。

直播卖花

解决花卉销售“梗阻”

“这样一盆鲜花搭配了三种产品,可以保持一个月,无论放在哪个位置,家里都有淡淡的花香,让您在家也能看到美丽春光……”在汇臻农园艺鲜花基地,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卖花直播。

眼下正值春节前后花卉销售的黄金时节,受疫情影响,花卉遇到了销售“梗阻”,花期不等人,汇臻农园艺负责人文正军迅速转变经营模式,引入有流量的平台,由主播直接在基地进行采花、插花直播,因为鲜花品质优、颜色全,一场直播卖出了1800余单,给文正军带来了万余元的收入。

“鲜花市场需求十分旺盛,人们越来越喜欢用鲜花来装点生活,我们目前已经在迅速采取措施,丰富种植鲜花的品种,扩大种植规模,迎接鲜花红利期。”谈及以后的发展,文正军信心十足。

电商入驻

线上销售占比增加30%

“大家报一下常春藤的装盆数量,我统计一下”“60盆”“72盆”“66盆”“90盆”,上午11时,在长沙市万亩花卉示范园星航盆花基地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基地负责人张腾一边听一边记,再看一眼电商平台上预售的数字,他大声说道:“上午还差400多盆,大家继续装,今天估计至少有1500盆。”

以往,星航盆花基地的主要销售渠道是为市政绿化、房地产盆景提供盆花,在疫情防控期间,星航把销售重点转移到家庭用户,对接两个入户配送的电商平台,每天提供3-6个品种上线预售,晚上8点截单后再配送至电商仓库,平均每天可以销售近万盆。“与以往相比,我们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反而线上销售逆增长,这对我们之后扩大规模提供了强力支持。”基地负责人周子龙笑着说。

花开蝶来

做强美学经济

“以107国道为轴,形成连片花卉种植带,以花卉市场为核心,形成一心一轴一片多散点产业布局,以上是我镇对于花卉园规划的简要介绍,接下来我们可以实地参观花卉企业……”在长沙市万亩花卉示范园内,安沙镇副镇长童晓庆为来参观考察的花卉企业介绍花卉园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

在花卉园内实地走访后,南国雨林、仁邑商贸等多家企业积极与安沙镇洽谈,达成初步落地意向。此外,园内3家经营户抢占先机,扩大规模400亩。

据悉,安沙镇通过与意向企业全对接、服务全覆盖,指导各基地开展精准化、专业化、个性化营销,并增加花卉种植品种、配套产业,有序实现增户扩面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标签: 花卉,鲜花,销售,星沙新闻网,安沙镇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