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管家式服务盘活楼宇经济

发表时间:2020-03-27 10:29:2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家齐


新长海一整套管家式服务帮助园区企业放心复工复产,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章帝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复工流程不知晓、防疫物资不够用、人员不能及时到岗,疫情初期的一系列问题,搞得我们措手不及,几乎让公司发展陷入困顿。”

然而,此刻,聚鲨环球精选南方中心总监耿春艳,丝毫没有几乎“陷入困顿”的颓废。坐在长沙县新长海数码中心8楼的办公室,回想公司这段时间的经历,耿春艳精神亢奋。

减免租金,破除复工难

聚鲨环球精选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中国电视购物行业的领头羊,于2018年12月入驻长沙县。

按照年前规划,公司员工预计1月28日(大年初四)复工,疫情突如其来,让公司措手不及。“消杀怎么做,防疫物资在哪里买?大家都很茫然。”

关键时刻,新长海园区企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找上了门。“工作人员不仅逐项指导防疫工作,还邀请专门机构为员工做核酸检测。”耿春艳回忆,公司和社区、当地公安打交道少,企业服务站工作人员当起了中间人,帮忙跑上跑下做复工准备,让公司少操了不少心。

与此同时,长沙县新长海数码中心推出租金减免政策,公司通过申请,成功获得了租金减免,进一步提振了信心。

2月11日,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顺利复工。

提供临时办公场地救急

然而好景不长,刚复工不久,耿春艳又面临了新的难题。聚鲨环球精选南方中心共有员工260余人,随着公司越来越多员工返岗,按照疫期企业办公每人至少间隔一米的要求,公司原有1200平方米的场地面积不能满足防疫需求。怎么办?

有了上次的经验,耿春艳尝试着再次拨打了新长海企业服务站的电话。

电话那头,是新长海企业服务站主任赵锦。“正好你们公司隔壁有套300余平方米的办公室空出来了,我先跟公司申请下,看能不能给你们应个急,晚点给您答复。”第三天,耿春艳就从赵锦手里拿到了新场地的钥匙,她兴奋地打开新场地的大门,场地卫生、基础设施、消毒等前期工作已经全都做好。陆续到岗的员工在宽敞的办公室里,拎包入驻,安心向年度销售目标冲刺。

暖心服务,助力企业生产自救

惊喜还不只这些。

为给园区上千名员工提供生活便利,新长海智慧社区平台在疫情期间开发了线上购菜免费配送服务,产品以优惠价格免费派送到公司,员工下班直接拎回家,减少了去人员聚集区购物的风险。

资金申报上,积极收集防疫期间,国家、地方各级政府出台的对应的奖励、补助和减免政策,向企业进行宣讲,协助企业开展对应的政策资金申报工作。

在融资上,新长海搭建银企桥梁,协助企业 “白名单”申报,为企业快速获得资金血液,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一整套新长海管家式服务,让包括耿春艳在内的不少企业家直呼“暖心”。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新长海发展集团于1997年进驻长沙县,目前新长海数码中心是长沙县首个税收过亿元的单栋楼宇。新长海产业地产部总经理赵小春说:“把服务工作做到深处、落到实处,为企业做好全方位后勤保障,让企业放心、安心、舒心是我们服务站的宗旨与目标,我们要做一个温暖的企业服务站,一个有温度的孵化平台,与企业共荣共难。”

截至3月26日下午4时,新长海数码中心园区复工企业131家,复工人数2127人,园区企业复工率达到98%,为17家园区企业、配套商家减免租金,协助9家企业奖励政策的申报,组织30余家企业参加经开区小微企业双创资金申报和长沙市高企资金奖励申报,协助27家企业开展“房土”两税减免申报工作等,目前又在紧锣密鼓准备着长沙县楼宇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申报。



标签: 企业,公司,长海,耿春艳,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