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充分做好地下地上空间的结合利用

发表时间:2020-05-22 09:30:15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图为会议现场。罗展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5月21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星沙中学改扩建与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喻名团、彭正球参加。

会上,长沙县教育局汇报了星沙中学改扩建与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据介绍,按照标准化学校的建设要求,同时为化解老行政片区大班额问题,在《长沙县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中,已将星沙中学第一期改扩建项目(食堂兼体育馆建设)列入2017年的扩建计划,并于当年完成立项、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但为配合地下停车场的建设,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长沙县教育局当年暂停星沙中学一期改扩建项目的推进。目前,根据星沙中学实际情况,县教育局今年重新将星沙中学改扩建项目纳入新一轮《长沙县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拟启动第一期改扩建项目(食堂兼体育馆建设)。

会上,星城发展集团汇报了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局等单位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明确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推进工作开展,要求星城发展集团尽快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统筹考虑学校用房、停车场、人防工程、地下商场等。同时要求交警部门对学校周边进行优化交通组织。

会前,张作林前往了星沙中学,调研星沙中学改扩建与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现场了解学校现有办学基础设施,并察看学校改扩建可用土地和周边建筑的布局情况。

“星沙中学与星沙同名,从今后发展角度来看,当前很有必要进行提质。” 张作林指出,随着时间和环境的变化,当前推进星沙中学提质是非常好的时期,也是打造长沙县教育强县所必要的。同时随着地铁时代来临,这也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

张作林指出,当前正大力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工作,需要迫切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星沙中学所处的位置是星沙城区的核心区域范围内,这里商业比较集中,要充分利用有效的空间,统筹考虑好投资与回报的关系,做好地下空间与地上空间的结合利用。各相关单位要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全力支持星沙中学改扩建与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

标签: 星沙,建设,中学,学校,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