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微笑服务,舒心办事

发表时间:2020-05-22 09:31:3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璇 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蒋璇 记者 杨源)“您好,㮾梨街道办事处欢迎您,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句真诚的问候拉开了长沙县㮾梨街道微笑服务月活动序幕。

近日,㮾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开始佩戴笑脸胸章上岗,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仪态端庄、热情洋溢,胸前的笑脸胸章不仅时刻提醒工作人员保持微笑,那活泼的笑脸更是拉近了办事员与办事群众的距离。

5月20日,因为要开办公司,市民刘先生前来便民服务大厅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你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窗口服务人员在细心询问基本情况后,将办理流程和刘先生进行了说明,遇到不熟悉的耐心进行解释,并现场指导填写。不一会儿,刘先生便办理了相关手续。“没想到这么快就把工商营业执照办好了,办事人员的微笑服务态度也很好,我很满意。”刘先生高兴地说。

5月开始,㮾梨街道在9个村(社区)各个便民服务大厅及窗口单位推行“微笑服务”活动,邀请专业礼仪老师开展政务礼仪培训,开展一次“微笑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希望通过“微笑服务”,转变服务理念、规范服务礼仪、提升服务技能,推进文明单位建设,更好地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让标准化的礼仪服务在㮾梨街道各级便民服务大厅全面推广 。

“我们通过公告、电子屏播放及印发办事指南等方式,公开政策规定、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向办事群众做出公开承诺;同时,要求各窗口单位制定并进一步完善岗位服务标准,对每个服务环节的言行举止都进行详细的规范。后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还将引入全新的服务评价系统,群众在办理事项时,可利用窗口评价器及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对工作人员及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对于合理性建议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组织有关窗口立整立改。通过‘微笑服务’系列活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用诚意、善意营造和谐高效的办事环境。”㮾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余晋尧介绍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长沙县“最多跑一次”,创新工作机制,推进服务环境、服务形象、服务程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效率“六提升”,打造“一门式”政务服务,㮾梨街道积极整合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监服务窗口、综治中心、社会保障服务窗口、图书室、文体活动室、各类服务咨询点等场所和功能,将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成集党务、政务、村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即日起至8月底,分宣传发动、全面推进、阶段性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制定便民服务中心规范服务六部曲,以站相迎、笑相问、双手递、快速办、准确指、礼貌别的规范标准展现街道便民服务一流形象。


标签: 服务,街道,便民,微笑,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