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违法占道经营,立案查处

发表时间:2020-05-26 10:33:4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肖若溪 涂昊晗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见习记者 肖若溪 通讯员 涂昊晗)众所周知,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严禁占用城市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等区域从事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占道经营行为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星沙行政执法队队员巡查至星沙街道龙喜路和特立路交界处的某卤粉店时,发现店主陈某又把卖卤粉的手推车推到了门店外面,这家店主已经被执法队员多次劝导过,没想到仍然我行我素。

经现场测量确定,陈某占用城市次干道旁人行道面积为1平方米。

无独有偶,执法队员巡逻至星沙街道星沙二区时,发现卖窝窝头的老板欧某又在门口摆放了手推车,这家店主也是多次因店外经营被执法队员劝导过。经查,欧某此次店外经营占用城市街巷公共区域1.76平方米。

陈某与欧某的行为涉嫌违反《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一)项之规定,执法队员几番劝导无果后,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县行政执法局围绕“文明提质年”要求,开展“最严执法百日提升”行动,加大对店外经营、流动摊贩、乱搭乱建、小广告张贴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以临战状态、实战作风,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全力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标签: 城市,执法,行为,队员,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