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引领读书热潮 营造书香校园

发表时间:2020-05-26 10:37: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教师读书分享会现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李丹 摄

星沙时报讯 (记者 李丹)“我觉得,读书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如果你资质平凡,阅读便是你最强底牌。”5月22日,长沙县“红书签·爱满星城”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启动暨教师读书分享会在大同星沙小学举行,鼓励和推动教师专业阅读,努力营造书香校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此次活动以悦读助力教育发展为主题,由长沙县教育局主办,长沙县教师发展中心、长沙县大同星沙小学、伍英名校长工作室承办,长沙县新华书店协办。

活动现场,县教育局向全县教师发出倡议:“作为教师,我们要以自身的阅读习惯影响学生,在孩子心田播下爱阅读的种子;让孩子们在浓浓的墨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让师生阅读的身影成为校园里美丽动人的风景、极具魅力的风情!”

活动现场对2019年读书活动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同时,“红书签·爱满星城”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启动,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在现场签名。

“作为老师,我带着学生从零阅读走上了爱上阅读,对学生的终身成长有着不可忽视的意义。”“我现在经常会在学校跟其他老师一起阅读,分享读书体会。”在教师读书分享会上,大同星沙小学教师粟惠、师大附中教师张凌、松雅湖二小教师刘银、长沙县九中教师袁铸给大家讲述了他们的读书故事。

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全县教师要引领读书热潮,要好读书,夯实教师的专业底气;要读好书,奠定教师的精神底色;要会读书,丰厚教师的人文底蕴,通过教师读书工程以教师阅读带动校园阅读,打造书香校园,引领和辐射社区悦读,共建书香社会。

据介绍,为配合全县教师读书工程的实施,长沙县教育局将开展教师读书征文活动。活动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若干名。

活动当天,“红书签·爱满星城”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现场,不少教师还积极参与选购新书。据悉,每购买100元爱心阅读卡,新华书店将额外选配40元公益图书,捐赠给指定的“红书签”爱心阅览室。



标签: 教师,阅读,读书,活动,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