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星沙交警出击,连查两起“百吨王”

发表时间:2020-05-28 10:25:2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长沙县交警开展“百吨王”大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图为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宋彬彬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近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安中队在辖区内开展“百吨王”大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工作,并成功查获2起“百吨王”。进一步有效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严重违法行为,进一步巩固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成果,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事故发生,持续净化道路通行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畅通。

“货车超速、超载、超高、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交通秩序,且极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交警介绍,“百吨王”车辆一直都是交警重点锁定对象。

当日,新安中队在漓湘路与长桥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苏A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迹异常,交警将其拦下检查后,发现其车运载盾构机主驱动,存在超载嫌疑。经过磅,该车核载90吨,实际总质量140.18 吨,超载18.38 吨,超载率为20.4%。

无独有偶,5月21日,在人民路与东十一路处,交警发现一台运载盾构机主驱动的湘A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超载。经调查,该车核载90000KG,实际总质量132850KG,超载18240KG,超载20.2%,两位货车驾驶员都将面临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以来,星沙交警针对超载违法货车精准打击,突出战果。对过往重型货车全面检查,发现存在超限超载、非法改型、故意遮挡号牌的货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消除“百吨王”大货车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为了自身与他人安全,货车司机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中的装载规定,杜绝超载现象。星沙交警将持续对大货车超限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希望广大货车驾驶员自觉杜绝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真正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

标签: 超载,交警,交通,货车,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