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以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发表时间:2020-07-13 09:26:5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近日,长沙县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毛葵带领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浏阳河和捞刀河长沙县段检查防汛应急准备等工作,看望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

7月10日上午开始,全县普降大到暴雨, 因受湘江水位顶托,浏阳河、捞刀河排洪不畅,水位持续上涨。12时,全县启动防汛lV级应急响应。当晚8时,毛葵一行先后前往浏阳河榔梨站、榔梨双桥泵站、黄兴镇杨梅垸、杨梅泵站,以及湘龙街道高沙垸、安沙镇水塘垸,详细了解水位、巡堤值守和防汛准备等情况。在防汛压力最大的浏阳河榔梨站,毛葵查看了工作人员实时记录的水位情况表并沿线巡查。今年,榔梨站所有防洪门均已更换软塑橡胶,并在前期已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两次防汛演练,当日全体干部职工已取消休假,启动24小时轮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毛葵强调,此次巡查的几个地点是汛期巡查防守的重点地段,沿线有关党委政府务必要全面动员,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储备充足的防汛抢险物资;要加大巡堤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加强督查,及时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掌握河道水位实时情况,以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标签: 防汛,水位,榔梨,毛葵,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