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丢不掉”的手机 看得见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0-07-15 09:10: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亦子 编辑:吴家齐

◎蒋亦子

从外地来长沙县经商的欧秋妹,三个月内丢失了三次手机,但是每次都遇到好心人,手机失而复得。这只“丢不掉”的手机,让在异乡打拼的欧秋妹收获来自陌生人的感动,更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无论是游乐场的孩子、公园里的老人,还是路过的公交车司机,这些素昧平生的人,共同演绎了一幕幕温馨而动人的瞬间,诠释了“厚德星沙 好人之城”的真谛。

人心越温暖,城市生活越幸福。经济社会发展一路澎湃向前的“中西部第一县”长沙县,从来都不缺乏让人倍感温暖的爱心事例和慷慨助人传递善意的热心人士。他们中有孝老爱亲的模范,有细心助人的公交司机,有扶贫解困的党员干部……或慷慨援手,或润物无声,用一个个实际行动,让爱心在星沙大地传递不息。

每个好人的出现,既呈现个体光辉也折射集体文明,和城市文化传统、教育指数、文明程度息息相关。近年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长沙县积极开展“建设厚德星沙·打造好人之城”行动,大力弘扬“为国尽忠、为职尽责、为家尽孝”主旋律,通过树先进、立典型,照亮市民向上向善之路。

一座“好人之城”的背后,有着一群“星沙好人”,他们用自己的文明举止,不断刷新着城市的文明高度。无论是世代生活在此的原住民,还是因经济洼地聚集来的后来者,总能被弥漫在城市的浓浓暖意和真切爱心所打动,进而加入到传递温暖、播撒爱心的大家庭,让整个城市充满生机和暖意,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标签: 城市,好人,文明,温暖,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