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一次投票活动引发的思考

发表时间:2020-08-14 09:58:2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林菊芳 编辑:吴家齐

◎林菊芳

随着微信在人们工作生活中的普及、“朋友圈”的广泛使用,微信投票活动也变得司空见惯了,每个人都会时不时参加到为同事、同学、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投票活动中。

刚经历完一次微信投票活动,短短的几天投票让我的心里满是感触:意料之外的人非常热心卖力地帮助拉票;感觉会帮忙的人却视而不见让你大跌眼镜。其间看到大部分人的善意与友好,也看到了个别人的无视与淡漠。

这次的投票活动有一个弟子参与,因为见证了弟子一步步走来的奋斗历程,深知其远大的抱负和不懈的努力,所以愿意倾尽所能助他一臂之力:我选择了最信任的弟子、家长、朋友发送,得到认可后就每天发送一次投票链接请求助力。

最让我感动的是大同小学的粟校长,第一次转发过去,她投票并回复:“看了你弟子的介绍和他取得的成绩,真是帅气又优秀,为你有这样的弟子感到骄傲,对这种社会栋梁之才,我必须投票支持!”投票活动持续一个星期,我每日转发投票链接,她都立即投上神圣一票。

活动结束后,弟子虽没有得到第一,但是依然凭借着实力进入前几名,我代弟子给每位帮忙投票者致谢时,收到各种令人感动、让人开心的回复。粟校长也依旧暖心留言:这样的人才值得推介,我当然愿意和你这样为弟子摇旗助威、做坚强后盾的老师同心协力支持到底。

作为管理着几千人学校的一校之长,粟校长每天面临着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即使如此,她对于投票仍不是碍于情面顺手敷衍,而是花时间认真看完长长的个人介绍和履历,而后为优秀者的精神投票。她深知每一个学生、每一位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都特别需要得到肯定和鼓励,相比在投票过程中得到的每一票支持,评选的结果其实已不是最重要的了。从教多年的她,依旧以师德之美、纯朴之心表达着对优秀的赞美和对社会正能量的褒扬。

说到这位负责的校长,我想起曾经去大同小学找她咨询转学的事情。那天是家长学校开放日,她要教导主任接待我,忙完后就回办公室给我讲解转学的规章制度和招收的范围,表示在不违反学籍管理规定的前提下一定及时为家长学生办理好转学手续。其规范讲原则、务实通情理的工作作风和管理艺术让我心服口服,深刻领会到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

投票活动让我思考良多,它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却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芸芸众生中不同的人做事的风格和做人的格局。


标签: 投票,弟子,活动,校长,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