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书写高质量发展民生答卷

发表时间:2020-09-08 10:04:4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办好民生实事,是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保障民生福祉的制度设计。长沙县将着力实施“现代化教育强县、现代化医卫健康强县、现代化充分就业强县”三年行动,一项项务实举措,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更与民生福祉紧密相连。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县委、县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作为中西部第一县的长沙县,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推动“两有”发展,建设“两富”星沙,近三年民生累计投入442.93亿元,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百姓,持续提升民生“温度”。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民生改善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复杂的工程,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未来三年,长沙县将让优质教育更全面覆盖、优质医疗更广泛享有、优质就业更有效保障。种种民生举措,无不是在广泛听民声、察民情基础上,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实际问题中梳理出来的,充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努力方向和必胜决心。

政之所向,责任担当。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光有上层设计远远不够,还需要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履行责任,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给人民群众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相信在落实好每项惠民政策的同时,定能不断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长沙县“三个强县”三年行动事关每一位市民的切身利益和幸福质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握这个行动“指南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有声,为助力长沙县从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书写高质量民生答卷。


标签: 民生,发展,群众,长沙县,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