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近3年免费开展婚检3.4万人

发表时间:2020-09-25 13:16:1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俊伟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俊伟)9月23日,长沙县召开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现场核查汇报会。省、市卫健委领导专家进行现场核查。副县长彭正球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长沙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的汇报片,汇报了全县计划生育相关工作进行,专家以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考核。会后,专家分组前往青松老年公寓等单位对暖心家园、母婴关爱室、就医绿色通道等项目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长沙县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各县直单位、镇街为成员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就公共卫生、特殊困难家庭、妇幼健康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近3年来,免费开展婚检3.4万人,孕前优检2.8万人,发放叶酸2.2万人,产筛3.2万人,新生儿疾病筛查2.5万人;制定特殊家庭多岗联系人制度,建立“N对一”固定联系机制(镇街干部、村干部、村医、家医团队,计生协会员、基层党员及志愿者),落实率达到100%。特扶对象医生签约率100%,看病就医享受“绿色通道”“一增一减一免”“两病药品保障”政策,大型检查优惠10-15%;连续4年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开展健走公益活动、微公益基金,为100多位特扶对象实现微心愿、购买个性化的帮扶服务,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标签: 进行,星沙新闻网,长沙县,单位,开展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