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双节来临,狠抓”舌尖上的浪费”

发表时间:2020-09-27 09:17: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国庆、中秋双节前夕,长沙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镇街及县直机关单位,直奔机关食堂,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作风建设的督查。

“在反对餐饮浪费、健全节约用餐制度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请提供近两个月来的公务接待联系单、菜单底单。”9月24日至25日,督查组先后深入榔梨街道、长沙县实验中学、星城发展集团、黄兴镇等单位,详细检查食堂进货台账、人员就餐登记、食堂标志标牌设置,重点了解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情况。同时,对节前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情况进行检查。

“我们前期已经发出了倡议,并制定了报餐制度,要求每天报餐,食堂按需配餐。”榔梨街道机关食堂负责人向督查组讲解了所采取的措施,并展示了前期发布的倡议书等。而在长沙县实验中学,学校则通过宣传发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双节前,县纪委监委派出多个督查组深入县直单位、县内学校、企业展开专项督查,此次督查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为主题,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贯彻执行作风建设相关配套制度等方面的情况。此次督查邀请党风政风监督员共同参与。

检查中,督查组发现仍有部分单位存在提示标志标牌不健全、督促提醒不到位、菜品存在浪费等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叮嘱相关负责人落实有关措施,切实立行整改到位。

“国庆、中秋将至,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单位自查、片区间互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项督查,以强有力、全方位的监督促责任落实,狠刹‘舌尖上的浪费’之风。”长沙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督查采取“随访、暗访”等方式,事前不打招呼、不固定单位,重在从下往上查摆问题,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标签: 督查,单位,浪费,检查,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