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汇聚爱心铺就成才之路

发表时间:2020-10-14 09:46:2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黄倩宜 编辑:吴家齐

◎黄倩宜

藏族女孩曲益卓嘎考上了湖南的大学,但难以凑齐的学费,让3000多公里外的湖南显得那么遥远。幸好,其老师惜才拨出了一个电话,星沙公益人唐林及时伸出援手,并发出一条“朋友圈”,迎来众多爱心人士接力,让曲益卓嘎顺利开启求学路。

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点燃一个孩子一生的希望。正是有了唐林的古道热肠,益卓嘎的人生从此改写。对于唐林来说,这不是他的偶尔为之,至今他已开展爱心助学8年,往返西藏12次,累计公益里程超150万公里,令人敬佩的同时,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公益事业。

一个人能燃起善举火花,照亮前进的道路;一群人便能带来爱心火焰,让受助者从此不再感到寒冷孤单。在唐林的发动下,一群人展开爱心接力,让这个贫困的女孩越过重重阻碍,来到心仪的大学。这群人中,有公职人员,有企业高层,还有更多不愿公开姓名的星沙市民。他们或抵达卓嘎身边提供帮助,或以资助遥寄一番心意,将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

“我大湖南是你的坚强后盾。”唐林对曲益卓嘎说。而对于唐林为代表的“星沙好人”,长沙县也一直是他们的“坚强后盾”。近年来,长沙县委、县政府提出“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目标,已连续17年通过全方位举措实现这一承诺;更积极开展“建设厚德星沙 打造好人之城”行动,先后组织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一系列评选活动,在全县人民的内心建设一座座“道德大厦”,让星沙大地撒满爱的阳光,汇聚成这个秋天最美的暖色。


标签: 爱心,唐林,星沙,卓嘎,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