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趣”学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0-10-15 09:19:2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林畅 赵寒 编辑:吴家齐


图为活动现场“垃圾跃桶门”游戏环节。 胡方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林畅 通讯员 赵寒)《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10月13日,长沙县长龙街道龙湘社区举行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通过一系列参与性强的小游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邀请湖南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高级讲师对《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解读,针对最新出台的条例内容、规定、垃圾分类方法、工作要求等进行解析。同时,针对培训类容,现场进行有奖问答,吸引了在场居民积极抢答。

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垃圾跃桶门、护送顽皮小垃圾等游戏环节,游戏内容全都围绕着垃圾分类知识展开。“护送顽皮小垃圾”项目将体育、环保相结合,队员们需要将贴有不同垃圾标签的乒乓球用球拍运到终点,并正确扔入相对应的垃圾桶内。5人一组的运动项目,让大家纷纷报名参加,玩得不亦乐乎。

“很有意思,参与有奖,还学到了新知识。”积极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居民李芝宇开心地说道。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寓教于乐,让参与人员在运动中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能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小窍门,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自觉分类”的环保理念。



标签: 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