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志愿服务常态化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0-10-23 09:51: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文明是一种植根于心的素养,极富内涵的品位,更具魅力的形象,不可低估的力量。因此,文明创建工作绝不是急功近利的“迎检”,也切不可玩花架子,而是要把其真正作为惠民工程、德政工程来抓。

近年来,长沙县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准发力提升精神文明质效。让志愿服务在这座城市蔚然成风,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成为长沙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和务实之举。

得益于长沙县在全县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提质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如今,在星沙的大街小巷、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总有一抹亮丽的红色,让这座城市变得格外温暖。满城皆有“志愿红”,处处彰显“文明范”。有事找志愿者、有空做志愿者,正逐渐成为这里每一位市民的共识。越来越多市民的加入,让志愿服务获得持久生命力,也让全县人民生活越来越便利,幸福感越来越强烈。

志愿服务常态化,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作为“三湘首善”的长沙县,拥有滋养向善向上力量的文明热土,各类好人层出不穷,产生积极社会效应的同时,也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劝导文明、乐助他人的志愿者队伍。目前,长沙县注册志愿者达12.9万人,志愿服务已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春风温暖人间。

志愿服务常态化,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激励引导。长沙县积极开展“建设厚德星沙·打造好人之城”行动、“星沙好人”评选活动等,通过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带动和激励引导更多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推动社会良性运行。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志愿服务从我做起。市民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在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精神感召下,共同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共建我们美好、文明、和谐的家园。

标签: 文明,志愿,服务,城市,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