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从我做起,当好社区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

发表时间:2020-10-23 10:22:55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盛磊 张文敏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张文敏)毒品是影响个人健康、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的一大祸患,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毒、识毒和禁毒的意识,10月22日下午,星沙街道星城社区组织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本次禁毒知识讲座由长沙县禁毒协会金牌讲师李腊琴主讲,此次讲座有100人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李腊琴讲师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林则徐“虎门销烟”等毒品对国家和民族带来的灾难进行讲解,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防范措施,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禁毒知识。

  “禁毒要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真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自觉扮演好社会、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星城社区党员周敏说道。

  星城社区负责人表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居民群众对毒品和禁毒知识的了解,也帮助居民树立了家庭禁毒教育观念,对大家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达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标签: 禁毒,毒品,家庭,社会,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