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举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有奖励

发表时间:2022-01-14 09:58:1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清岭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清岭)按照省、市、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百日大会战”部署,为切实做好当前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安全监管,管控安全风险,严防事故发生,1月13日下午,长沙县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春雷行动”推进会,下发《关于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春雷行动”的通知》,要求即日起至2月16日,集中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春雷行动”。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前后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立即组织召开重点村(社区)和烟花爆竹经营户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会,按照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要求,“严打非法,管住合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镇街、村(社区)网格员的积极作用,对可能存在非法违法生产、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常年无人居住的房子、门窗封堵的房子、废弃的老旧厂房等,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存储和经营,凡举报一起,严格按照长沙县安全生产奖励办法予以兑现;加大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力度,营造“露头就打”的浓厚氛围。

此前,县应急管理局已统一印制1500份《长沙县烟花爆竹安全八问》宣传页,发放至全县各镇街及村社区、居住小区,提醒广大群众依法、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严防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切实维护全县治安秩序稳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发动镇街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排查90余次,共收缴儿童烟花535件、条鞭137条、盘鞭58盘。

□相关新闻

雷霆出击 打响安全检查第一枪

星沙时报讯(记者 王箫)近日,长沙县金井镇对辖区内烟花鞭炮店进行安全及资格检查,大力落实金井镇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春雷行动。

金井镇安监中心联合派出所、行政执法队奔赴现场,对21家烟花爆竹店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加强排查,严格执法,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在辖区内展开上门宣传烟花爆竹及非法储存带来的危害,检查相关经营许可证,要求企业加强消防管理,重点关注动火作业,现场设置挡板,因工艺需求需要设备停止作业时应及时断电。

执行小组在各村(社区)进行春雷行动安全检查时,查获两家无证售卖烟花爆竹店,并协同配合将无证售卖的12桶烟花及70盘爆竹全部收缴,大力清除辖区安全隐患。清查过程中发现,这两家店不仅无证经营,还将烟花爆竹随意堆放,消防设施不达标,火灾隐患极大。相关部门立即采取行动,查处后进行取证谈话工作。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县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办理中。

“马上过年了,因红白事及走亲串戚事宜增多,烟花爆竹用量也增大。没有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大部分储存条件比较差,进货渠道也比较不正规,更加容易发生危险。”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在金井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保障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并积极开展上门宣传教育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好春节。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