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排查消防隐患 筑牢安全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2-05-07 10:42:2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胡宇波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胡宇波)为着力防范化解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员在岗,扎实推进村(居)民自建房火灾防控工作。

大队防火监督员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督导工作,根据《全市生产存储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对长龙街道、星沙街道、湘龙街道、黄花镇辖区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开展了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重点针对自建房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内部居住人员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期间,防火监督员对自建房存在的火灾隐患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对自建房的使用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并要求自建房房主加强对房屋内的租户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提高租户的自防自救能力。

长沙县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县消防将建立长效联合检查机制,持续发动乡镇工作人员、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扎实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检查,切实督促自建房管理使用人员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大队还将立足农村、社区消防安全实际,并将《全市生产存储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培训课件》下发到各镇(街),确保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实走细,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