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恰似寒光遇骄阳

发表时间:2022-05-10 11:57:4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刘翘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对着视频那一端的小姨,我和妹妹大声唱起了生日歌,桌上摆着外婆做的美味佳肴,还有妈妈买的生日蛋糕。大家齐声对着小姨说生日祝福,我也喊道:“小姨,这么多好吃的,我们都会帮你吃完的,哈哈,你是不是很馋呀?”一脸得意的我,逗着小姨,心底却是对她满满的崇拜和自豪。

我的小姨是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当新一轮的疫情来势汹汹,小姨的工作也变得更忙碌起来,她告诉我,她每天都要去企业宣传和培训疫情防控知识,有时候在现场指导一忙就是一整天。小姨的生日,外婆早早就为她开始准备,但原本可以回家过生日的她,临时接到通知需要加班完成一些防疫工作,她还说,因为她在外接触的人很多,出于安全考虑还是选择不回家,继续留在单位隔离点随时待命。于是,就有了这场小小的“云端生日会”。

毕淑敏曾说,要向一颗微不足道的小星学习,可以微弱的,但要有光。在抗疫的三年里,英雄的冲锋陷阵令人敬仰,普通人心中的大爱同样令人感动,在我们身边像小姨这样为抗疫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有人在逆行。一位普通的民警身穿防护服,在长沙封控区徒步爬了32楼,用8个小时完成了800多名住户的信息登记。他在3月28日的朋友圈写道:“乌云遮不住太阳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来临。”

有人在坚守。那些普通的志愿者,那些基层工作者,那些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还有不厌其烦叮嘱我们注意防护的社区人员和老师,疫情下的他们无一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着比平常忙了很多的工作。

有人在配合。清明节云上祭扫,多轮核酸检测,还有按时接种疫苗,每天戴好口罩,出入场所扫码……每一个平凡的你和我,用每一个平凡的举动,汇聚成一份坚毅的抗疫誓言。

还有人在奉献,在付出,就像一个个小太阳,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驱走了这个疫情下的春天最后一丝寒意。

恰似寒光遇骄阳,寒光终会消逝,温暖的春天一定会到来,我相信一切美好也都会在骄阳下生长!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