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小番茄上市 邀你来采摘

发表时间:2022-05-26 10:22:4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梁焕鑫 谢佳唯 编辑:吴家齐


目前湖南邦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的小番茄到了成熟的季节,鲜红的外表、清甜的口感深受游客喜爱。章帝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梁焕鑫 谢佳唯)“大棚采用转光膜技术,可以把阳光中的绿光、紫外光转换成植物需要的红光、蓝光,所以小番茄产量高,口感好,色度也鲜艳。”5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县果园镇杨泗庙社区的湖南邦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负责人李彩正在向游客介绍小番茄的特点。

走进大棚内,只见成熟的小番茄挂满枝头,整齐地排成几列,颜色鲜红。随手摘起来一个品尝,味道清甜,满口爆汁,惹得游客拍手叫好。

“小番茄现已挂果成熟,采摘价为18元/斤,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李彩说,为增强游客体验感,在种植规划上从游客采摘感受出发,在行与列之间,留出了颇为富余的活动空间,铺上干净地膜,方便游客挎着篮子“走来走去”。

据了解,湖南邦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入驻果园镇,流转土地两百多亩,主打番茄、小番茄、西瓜、甜瓜等瓜果。同时基地采用复合有机基质培育,有机质含量高达19.3%,同时富含植物生长所需的各种中微量元素,且培育过程中无农药、化肥,不打激素,让不少游客携家带口前来采摘,尤其是对小番茄情有独钟。

“小番茄口感很好,脆脆的一口爆汁,我一下就吃了好多个。”当天下午,游客胡女士邀上三五好友,拎着篮子在不同大棚之间来回穿梭,她说体验感很强,很有一种“小番茄采摘自由”的感觉。

近日,长沙县蔬菜示范基地院士观摩现场会在该基地顺利开展,20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及相关专家带领团队在基地深入考究农作物种植、生长、虫害等情况,并探讨嗜硫小红卵菌防控番茄、辣椒和瓜类作物等线虫病害防控知识。

“院士、专家们对我们这里非常认可,将在基地设立院士工作室,接下来我们也会加强与专家院士的沟通合作,接受他们的技术指导,提升基地栽培技术。”李彩告诉记者,此次院士、专家团队的到访,全方位分析了基地内瓜果的特点,客观探讨了基地内不足之处,后续将会依照专家提出的意见逐步改进,不断提升基地内瓜果的品质,让游客们品尝到更香甜的瓜果。有意来此采摘的游客可联系19974881261。

与此同时,位于果园镇新明村的长沙有机谷智能温控大棚内的有机小番茄已经成熟。据介绍,有机谷采用先进的数字智慧精准控温,用高级分层供暖和垂直升降窗通风等领衔温控技术,有效控制番茄生长过程。在选品上,有机谷主要以釜山88品种为主,因其甜度高、耐贮运、口感好深受市场欢迎,游客也可前去体验采摘的乐趣,联系方式18974820398。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