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讲清廉故事 办“五好”教育

发表时间:2022-05-27 09:48:5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杰 编辑:吴家齐


长沙县中南小学带来情景童声合唱《这世界这么多人》。李杰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杰)办“五好”教育,扬清风正气。5月26日,长沙县清廉星沙文化周主题活动暨长沙县教育系统“清心润校园”故事汇举行,通过故事汇演和文艺演出的形式,集中展示了长沙县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的优秀成果,为深入推进长沙县“五好”教育工程建设凝聚强大“廉”动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重,县政协副主席张小春出席。

“不慕那热闹,温婉地歌唱,鞠水月在手,让清风流淌……”随着长沙县中南小学带来情景童声合唱《这世界这么多人》,“清心润校园”故事汇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长沙县推进清廉星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长沙县推进清廉星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教育局承办,分为“清风徐来”“清风廉语”“清风润心”三个篇章,以《一朵莲和一个学校的故事》《永远的先生》《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等故事汇演的形式,全景式展示了长沙县教育系统“清澈的爱,只为教育”的廉洁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看得台下观众热泪盈眶,不时爆发出雷鸣般掌声。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带来的歌舞表演《清风颂》成为活动亮点,其舞姿华美有力,节奏扣人心弦,令在场党员教师感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场视听盛宴催人奋进!”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长沙县首批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示范单位和长沙县教育系统清廉家庭。

近年来,长沙县教育系统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有教育特色的“铸魂”“立规”“树美”“清风”“护航”“幸福”清廉学校建设六大行动,确立44所不同地域、不同学段、不同规模的学校作为清廉学校创建示范单位,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既确保了覆盖面,又彰显了引领效果。

根据“一校一策”的原则,各学校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建设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清廉学校阵地。其中,主题较为突出的有:盼盼第二小学打造“莲”文化系列,“莲品园”“清廉故事”“清廉诗词”长廊有声有色;中南小学以“廉”四部曲为指向,建设“清廉图书馆”,丰富载体,强化文化熏陶;以及金井中学“茶文化”主题教育、百熙实验中学“雅”主题教育、开慧中心小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福临中心小学红军文化主题教育、蓓蕾小学的“竹”文化主题教育、长沙师范附属春建小学“特立精神”主题教育等,全县清廉学校主题建设呈现出以“廉”为主题的百花齐放、特色纷呈的生动态势。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