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22宗优质土地集中“相亲”

发表时间:2022-06-24 09:14: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生辉 彭娴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生辉 彭娴)6月23日,长沙县举办“宜居星沙”品牌推介会,为22宗优质土地集中“相亲”,吸引来自全国50余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0余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机构的共同关注。

此次推介会通过突出介绍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兴等配套措施和营商环境优势,重磅推介湘龙、茶塘、黄兴、临空等片区,进一步擦亮“宜居星沙”品牌,吸引广大开发企业拿地落户,不断精准助力片区高质量发展。

片区为媒

推进片区配套规划升级

长沙县是一片红色土地,也是一块投资热土,成就了无数创业梦想,演绎着万千发展奇迹。40家世界500强落子星沙,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第九,稳居县域综合实力百强排名前五,连续15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

产业资源强、教育资源优、生活配套齐,“宜居星沙”品牌力实至名归。今年以来,长沙县大力推进“南征北战,东拓西融”空间发展战略,通过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片区发展优势,完善配套措施,无疑让长沙县成为众多企业选择落户、城市人口选择安居的首选地。

产业资源强。目前,长沙县聚集了4大重量级发展平台,县域中部有国家级长沙经开区,东部有自贸临空区,南部有自贸会展区,北部有松雅湖生态新城。其中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县片区有72.95平方公里,独享湖南自贸试验区61%的实施面积。

教育资源优。湘龙片区,政府将组成湘龙教育集团,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由长沙市大同小学校长亲自担任集团校长并组建团队。茶塘片区,政府将引入长沙市实验小学品牌资源、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品牌资源。自贸临空片区已建成北师大附属临空学校,现北师大附属临空学校由民办转为公办并由长郡教育集团管理。另外,华远空港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将引入南雅实验学校品牌资源,打造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临空实验小学(原樱花小学);盛祥小学引入长沙市砂子塘小学。

生活配套齐。目前,湘龙片区5条市政道路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其中龙塘路、潇湘西路预计9月1日通车,蟠龙路、大华南路等预计11月30日完成通车。茶塘片区5条配套道路工程预计于2022年底完成路基路面、排水等主体工程,2023年上半年竣工通车。位于茶塘片区的湖南省人民医院星沙院区正在全面加快建设。同时两大片区打造了天虹购物中心、松雅湖吾悦广场、永旺梦乐城(在建)等城市购物中心。

据了解,今年7月,长沙县将举办第二届房交会,通过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惠”宗旨,为投资客商和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深入交流合作的舞台,创造更多的投资商机。届时,将会形成以松雅湖礼乐广场作为主会场,空港片区、经开片区分会场联动,并邀请当前新生代网红明星为此次活动助兴,并通过以电音节、产业企业与房企互动、大V探盘等方式,不断深入推介各片区发展优势,进一步打造“宜居星沙”的城市品牌。

“三心”为聘

营商环境持续进位升级

以营商环境之优,聚强省会之势。近年来,长沙县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多项营商指标持续进位,连续3年稳居中西部第一,锻造了“无改革、不星沙”的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当前,长沙县正在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全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星沙营商环境4.0版。办事快、服务优、环节少,让在此兴业的企业家感到十足的幸福感。

办事快很贴心。长沙县率先湖南推行“三即”改革(“开户即开业”“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最快2小时可开办企业。加快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1个工作日即可核发。

服务优很省心。长沙县全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府”,1301个事项7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系列服务,网上可办率100%。建立帮代办服务队伍,已为千余家企业提供服务。

环节少很称心。长沙县推行工程建设审批“一条龙”,将原工规证阶段所需的17项资料精简为9项,施工图审查时限、备案时限由13+5个工作日压缩至 7+2个工作日,预计实现审批时限全面压减20%,精准惠企纾困。

据了解,在土地出让政策方面,长沙县还通过坚持“净地”出让,降低保证金,将土地挂牌竞买保证金比例由现行的起始价的50%调整为起始价的20%,并延缓出让金缴纳时限,将1亿元以上的经营性用地缴款时间由现行的4个月重新调整为6个月,为广大企业落户星沙吃下“定心丸”。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