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现场观摩取经拓展思路 激活基层工会一池春水

发表时间:2022-06-27 09:23:4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近日,长沙市总工会及各开发区、区县(市)总工会一行来到长沙县职工服务帮扶中心,集体观摩了解长沙县“数字工会”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敏参加,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郭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卫球陪同。

观摩团观看了长沙县“数字工会”建设成果展示和网上工会业务办理互动演示,详细了解了长沙县“数字工会”智慧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对长沙县“数字工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长沙县“数字工会”自2019年建设以来,圆满完成了湖南省总工会智慧工会建设工作试点,目前已全面升级为“数字工会”智慧平台。平台由“三端、四库、五平台”组成,三端是“星工娘家人”APP、“星工通”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端,四库是工会组织库、会员数据库、业务数据库和共享交换库,五平台是县总工会综合业务平台、基层工会工作平台、职工普惠平台、实名制管理平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平台。

长沙县“数字工会”通过重点打造“职工普惠”“会员社交”和“工会业务”三大数字生态圈,实现了工会组建、职工入会、普惠服务、困难帮扶等43个业务流程、190项业务全电子化在线办理,线上办理业务已达12960次,促进了工会组织在网上联动、工会业务在网上办理、工会服务在网上拓展。2021年7月,长沙县总工会作为唯一的县级代表,在全国工会网络工作会议经验交流会上作了“数字工会”工作汇报,并在“网聚中国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公民”主题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平台区县十佳平台。

下一步,长沙县总工会将以现场观摩为契机,巩固成果,乘势而上,继续完善和拓展“数字工会”,与省、市工会形成业务流程和数据资源的双向互联互通,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劳动者,当好“娘家人”,服务“零距离”,不断朝着建设一流工会的目标奋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彰显工会作为。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