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举行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花样年华不毒行,全民禁毒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28 10:34:4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熊毅 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熊毅 龙慧玲)近日,长沙县举行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花样年华不毒行,全民禁毒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永高,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黄健元出席仪式并向长沙县禁毒委成员单位、镇街、企业、学校、禁毒协会等12支禁毒宣传先锋队授旗。县领导朱智勇、刘广参加。

活动通过设立禁毒宣传版面、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等形式,大力倡导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的理念。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禁毒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陈永高表示,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目标,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环节服务管理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全层级落实禁毒工作责任,推动全县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要让禁毒工作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让禁毒成为全社会的责任,使得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群防群治中无藏身之地。同时,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同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陈永高指出,近年来,长沙县围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缉毒执法、社区戒毒、物流寄递涉毒管理、禁毒宣传教育等工作打造出系列特色亮点,得到国家、省、市禁毒委的充分肯定和推介。禁毒工作绩效评估、群众满意度调查位居全市先进行列,实现了“两升三降”和“五个零发生”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形成禁毒工作合力,持续巩固扩大各类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