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以静致净,以静制胜!

发表时间:2022-11-28 09:55:4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声

本轮疫情来势猛、传播快、多源头,形势相当严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最要紧的关键时期。如何打赢这场攻坚战?唯有让社会面暂时“静下来”,方能以最小代价、最短时间筛干捞净隐匿病毒,还大家一个清净的家园。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医务人员无悔逆行,基层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无数双手握在一起,汇聚成同心抗疫的澎湃合力。在这场严酷斗争中,星沙人民以团结一心的奋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肆虐之时,我们迫切需要的,是共识的凝聚,是同心同向同行的决心。因为我们知道,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忍耐的过硬作风。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与具体的防疫举措同样重要。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三年来,抗疫实践已经反复证明:以静致净,方能以静制胜。静守家中,减少流动,为斩断疫情传播的链条争取时间、创造条件,这是担当,是责任,是奉献,是步调一致、携手并肩的星沙人民展现出的强大精神力量。

人要静下来,心也是。我们应该科学理智地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人的力量在心上,做好心理防护,给自己一份宁静,就是最大的安全,就是每位市民为抗击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

诚然,暂时“静下来”也会有“阵痛”。聚会延迟、出行受阻,静好的日子平地波澜……但静在一时,功在长远。现在按下暂停键,是为了以后按下快进键,居家的“静”是为了阻断病毒传播的“动”,是为了让幸福之城、梦想之城尽早恢复她的生机与活力。

暂时的静,积蓄着春暖花开的力量。让该慢的慢下来、该静的静下来、该畅的畅起来,我们就能营造出和谐有序的战“疫”氛围,凝聚起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战“疫”合力,让各项防控举措更科学、更高效、更精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有全体星沙人民的理解支持,长沙县疫情防控的春天必将指日可待!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