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勇担时代使命 激扬巾帼力量

发表时间:2023-03-06 10:03:5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引导妇女建功立业,团结广大妇女同心同向,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妇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3月6日,长沙县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将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妇女代表共赴盛会,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这次大会,是长沙县第十四届妇联六年步履不停、向人民递交的最终答卷,也是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接续前行、勇担时代新使命、激扬巾帼“她力量”而挥舞的奋斗旗帜。

砥砺深耕,笃行致远。这六年奋进答卷之上,长沙县广大妇女把自身的追求奋斗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坚韧的付出,在各条战线施展才华,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书写了昂扬奋进的巾帼华章。长沙县妇联高位推动、凝心铸魂,立稳“风向标”、凝聚“正能量”、吹响“集结号”,落笔于精准维权、家庭建设、民生实事等各方面,筑牢妇儿权益的“安全网”,抓牢精神文明建设“主阵地”,构建关爱妇儿的“暖心家”,以改革创新之姿,绘制好上下联动的“同心圆”,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绽放了璀璨巾帼荣光。

踏浪扬帆,乘风逐梦。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沙县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的起步之年。扛起先锋旗帜,唱响妇联声音,需要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服务新群体,弘扬新风尚,开启新征程。我们相信,新一届妇联将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执委所为、未来所向,激活妇联组织的“一池春水”,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巾帼共心、巾帼共创、巾帼共美、巾帼共联、巾帼共建,扩大“她”影响、凝聚“她”声音、树好“她”榜样,让“她力量”向阳生长,让全县妇女在新的旗帜引领下,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让活力强、面貌新成为星沙女性闪亮的名片。

向新而行,向难求成。让我们强化“拼”的作风,树牢“敢”的导向,激扬“干”的劲头,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儿“三重使命”,开拓创新,踔厉前行,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勇担时代新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