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自贸临空区党工委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03 09:51:0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1月2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党工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自贸临空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意识形态、制度创新、项目建设、黄花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起而行之,大抓落实,加快推动自贸临空区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不折不扣抓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以事不过夜的精神,雷厉风行抓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补齐规模工业、外贸进出口、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以创新实干的姿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创新的思路,实干的作风,切实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要以改革开放为牵引,敢做善为抓落实。全力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临空集团市场化改革、园区内部管理模式改革,积极壮大开放平台、培育开放主体、打造开放通道、构建开放生态,提升经济外向度。

会议听取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定期分析和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开展专项排查和整治。要强化正面宣传,讲好临空故事,彰显临空价值,引导社会预期。

会议听取了2024年度项目建设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意识,续建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要优先铺排,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为园区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会议听取了制度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围绕产业赋能在重点上求突破,围绕降本增效在成本上下功夫,围绕改革开放在集成上做文章,大胆试、大胆闯,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听取了黄花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补齐短板不松懈,争取支持不罢手,压实责任不落空,全力向着“排名进A类,挺进30强”目标奋力攻坚。

会议还研究了审计整改及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