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政府召开县长办公会

发表时间:2024-01-04 10:45:5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1月2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拆违控违、水利相关工作。县领导朱智勇、吴正华、涂亚鹏参加。

会议研究了拆违控违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拆违控违是提升城市形象的内在需要,是保障安全生产的有力举措,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需要。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拆违控违工作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始终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拆违控违整治攻坚战、持久战。要紧盯目标,抓好落实。切实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围绕“控新增、消存量”工作主线,聚焦“新违建‘零增长’、旧存量‘零容忍’”目标,坚持露头就打、违建必拆,以高压态势确保拆违控违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明确举措,压实责任。迅速实施新增违建强化防控有关举措,加大巡查监管、及时处置、财政管理、交办督办、讲评通报、责任追究等工作力度,确保存量任务及时销号、新增违建及时遏制。要专班整治,限时完成。按照“属地管理、部门配合、齐抓共管”原则,组建整治工作专班,建立“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追责、限时完成”工作机制,采取强力追责问责的“硬举措”,运用典型曝光、政策宣讲、严厉打击等“实办法”,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严格执法氛围。

会议研究了全县水利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负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把握国债政策机遇,精心实施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出实效来。要专班推进。成立分管县领导牵头、水利部门具体负责、镇街及其他相关部门共同负责的工作专班,逐项明确目标要求、节点任务、完成时限,有力有效推进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各项工作。要科学论证。围绕建设必要性、设计科学性、实施可行性、项目效益性,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实地勘察验证,扎实深入做好水闸异址勘察、设计等前期论证工作。要全力支持。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镇街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国债项目建设工作优质高效推进。要规范建设。着力提升项目设计、招投标、施工建设等全过程规范化管理水平,将水闸除险加固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要严格纪律。紧绷纪律之弦,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格履行项目建设流程和规范要求,确保项目高效推进、资金廉洁使用。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