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建立综合能源建设运营模式 ​打造园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示范样板

发表时间:2024-01-04 10:46: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1月3日上午,长沙县电力工作推进会议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深化合作协议、新型电力系统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党工委书记付旭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健出席并讲话,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秦兵,县区领导朱智勇、宁铁、黄天际出席。

王健表示,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与长沙县人民政府的合作,把握发展契机,聚焦在全国打造具有首创性、影响力、带动力的新型电力系统试点示范区建设目标,围绕园区综合能源服务、资源聚合管理、节能减碳等“三大示范”,以及市场经济优化资源配置、“政园网企”协同共建“两大模式”,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新型电力系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能源建设运营模式,打造园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示范样板。

付旭明指出,新型电力系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载体。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新型电力系统的新理念,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将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成园区综合能源服务、节能减碳、资源分类聚合协同控制和数智电网的示范样板,为高水平建设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电力系统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政企合力,抢抓湖南省强化“三力”支撑的发展机遇,不断深化双方的务实合作,续写共赢发展新的篇章。同时,县区也将一如既往重视电力建设、支持电力发展,在用地供给、项目建设等方面努力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

签约仪式上,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管理委员会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签署《新型电力系统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深化合作框架协议》,长沙县人民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签署《长沙县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深化合作协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