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以惠农情怀 蹚出一条农企共富的崭新道路

发表时间:2024-01-08 13:52:5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罗仪仪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罗仪仪)1月6日,“同心飞翔·兴农集市”之维汉村专场年货节启动仪式在长沙县政务中心广场举行,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长沙市委会主委刘志红,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彭韬出席。

此次活动由民盟湖南省委会、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指导,民盟长沙市委会、长沙市工商联、中共长沙县委统战部主办,长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长沙兴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长沙民盟企联会协办。

兴农供销着眼“三农”大局,架起“供”“销”桥梁,通过在全市社区陆续开展兴农集市和农文旅导流进村,打出“周末供销集市+社区团购+文旅集市”模式,长沙县正将“特色农货”变身“品牌商品”、让“低小散”升级“名特优”、把个体“小生计”演变为富农“大产业”,以惠农情怀,蹚出了一条农、企共富的崭新道路,为全县蓬勃发展贡献农业供保的澎湃力量。

现场,长沙县供销社、长沙兴农供销服务公司、湖南惠农网、高桥商会等单位代表与维汉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农产品上行和市民下行持续提供渠道和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设立临时集市,将高桥镇农业企业和农民的优质农副产品输送到社区,方便城区居民在家门口享用优质农产品,同时组织市、县工商联的企业开展年货集采,以此促进长沙县农产品销售,现场售卖的农副产品收益全部归企业、农户所有,集中采购的年货礼包收益将捐赠维汉村,用于乡村振兴建设。

去年以来,高桥镇投资1453万元打造维汉同心片区美丽乡村示范片,围绕“建设一条百年统战路、打造一个凝心聚力馆、演绎一部天下归心剧、讲授一堂同心同向课”为主要内容,将统战文化、教育培训、乡村旅游深度融合,获评2023年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

此次活动是民盟长沙市委会牵头并联合市工商联等单位共同推出的首次大型社会服务活动,也是长沙统战系统联合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及社会力量同心协力,共同参与推进同心片区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本次维汉村专场年货节组织长沙县31家农户和11家企业免费参加展销,展销产品210多个品类,其中土鸡、土牛、蔬菜、干菜、大米、蜂蜜、茶叶、菌菇等土特产157品类。其中高桥镇参展商户9家,维汉村3家,商品33个品类。5日、6日两天客流量达到2万人,销售额达到10万余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