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提升审计质效,服务发展大局

发表时间:2024-01-08 13:52:2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1月5日,长沙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虔,副主任喻名团、曹伟兴、黄泽红、陈卫球、张磊参加,长沙县政府副县长冯页新、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琼山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补选个别长沙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并补选了个别长沙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听取了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周虔指出,对于审计整改工作,要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政府要拿出“硬态度”,挖掘深层原因、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对政府专项资金的统筹调度,真正做到全县“一盘棋”等。制度要形成“约束力”,通过本轮整改,相关部门单位已出台或修改规章制度26项,要加强跟踪监督,确保这些制度对审计查出的违规行为真正形成刚性约束。监督要打好“组合拳”,县政府和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后续整改落实,财政局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继续监督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对重点问题、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推动审计问题整改成效提升。

周虔强调,要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发展,做好年关岁末各项工作。要继续做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筑牢安全防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召开已经进入倒计时,各项工作务必在春节假期前准备就绪。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