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走访送关怀 帮扶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4-01-09 11:06:3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王筑波 刘思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王筑波 记者 刘思源)正值冬季,气温较低且变化较大。连日来,长沙县福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走找想促”活动,开展“寒冬来袭送温暖 关心关爱抚人心”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切实关心镇域内弱势群体生活,扎实做好寒冬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1月5日,金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村内独居老人家中,大家手持扫把、抹布、拖把等工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整理庭院、铺床叠被,和他们聊家常、嘘寒问暖,讲解安全过冬的小知识,让他们感受别样的关怀和温暖。

每到一处,各村(社区)志愿者们都仔细倾听困难对象的心声,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其需要解决的生活问题,根据需求,提供打扫卫生、整理物品、检查电器线路、家电维修、亲情陪伴、帮代办等志愿服务。并为他们送上了棉衣棉被棉鞋、米油等过冬所需物资或慰问金等,使他们在寒冬感受到温暖。本次活动共探望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困难家庭50余户。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