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提升城市驿站使用效能 全面打造文明实践综合体

发表时间:2024-01-10 09:58:1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1月9日下午,长沙县整合打造“文明实践综合体”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旨在探索更好、更充分发挥星沙驿站功能作用,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正球参加。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建设了9个城市驿站,运营管理过程中,各单位结合实际,培育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场景,可提供多样化服务,满足市民群众不同需求,成为了彰显星沙城市温度的一张靓丽名片。

会议要求,城市驿站是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建好管好用好星沙驿站要不改变本色,保持驿站公益属性,发挥好党建阵地、服务驿站、民情窗口、文化活动堡垒、城市温度空间等功能定位,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需求。要不脱离属地管理,结合不同驿站的功能培育打造特色亮点,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参与驿站建设,融入基层党建、清廉文化、应急救护、书香城市等不同主题元素,更好发挥驿站服务群众的作用。要不降低标准,各部门要联动发力,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注重建立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建立特色队伍、培育品牌活动、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提高驿站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常态化管理水平,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内容,切实提升城市驿站使用效能。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