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县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24-01-10 10:09:3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1月9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县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学习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切实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以及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聚焦科学理论体系深学细悟,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聚焦改革发展大局深学细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聚焦自身岗位实际深学细悟,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树立市场意识、数据意识、速度意识、风险意识“四种意识”,构建理论、政策、思路举措、问题“四个框架”,提升产业、平台、生态、风口“四个思维”。

会议强调,要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持续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能力,用踏踏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诠释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在“担当善为促进发展”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激发干部担当善为的强大动力,让起而行之、大抓落实在县区上下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持续用力,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守护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