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游考结合,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4-01-17 10:33:4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汤蓉 刘思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汤蓉 记者 刘思源)近日,位于长沙县福临镇的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游考活动。给学生创造有效和谐的成长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本次游考以闯关为主题,关卡设计充满趣味性,分别为“语文汉字乐园”“数学智慧王国”和“艺体快乐闯关”。

游考开始后,同学们纷纷有序地奔向各个关卡,为了获得更多的印章,个个都铆足了劲,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

“一边玩游戏,一边考试,这样的考试我喜欢!”“这考试就像闯关一样,特别好玩!”“你看,我拿到了8个印章!”学生们拿着“闯关卡”,兴奋地交谈着。他们看到闯关卡上满满的印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自信与喜悦,真正体验到了“游考”这种学业评价带来的乐趣。

不以纸笔定能力,虽无笔墨亦飘香。学校负责人刘卓表示,此次活动告别了以往传统的笔试模式,在游戏过程中,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并灵活运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评价重点也从知识技能转向综合素养,是“双减”背景下学校教学评价改革的有效尝试。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