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上好消防必修课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4-01-17 10:37: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胡宇波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胡宇波)1月15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培训会,全县40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分管负责人、67家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拍摄的消防安全管理宣传片。该影片生动记录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消防管理的好经验、好方法,全方位演示了如何做好重点单位的消防管理工作。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以观看监控视频直播的方式,观摩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专职消防队与长沙县黄兴消防救援站的联合灭火演练。该场演练全过程展示了报警联动、现场自救、人员疏散、初期救援和联合灭火等环节,以直观方式向各单位进行火灾救援的案例教学。

2024年,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全县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安排了多轮次的培训课程,本次作为第一堂课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指出,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全县2023年消防安全取得较大成绩,火灾事故、人员伤亡等指标显著下降。2024年,各重点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压实管理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消防管理水平。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